close

旅行          ─────── 帕卡莉絲


「我竟然會猜輸?不可能的!我……」簡直不敢相信的尤利用力地扯著自己的長髮:「不可能!不可能的!一定是妳作弊!」

尤利把問題的癥結丟給我。

「我?不是,我真的是猜中的!」我很肯定的對他說

「啊~我竟然要陪妳一起找……」看著一直碎碎念的尤利,我默默的轉回頭。

呵呵,還好先用了預言能力得知結果。

呵呵,呵,好心虛啊……

抱歉了,尤利。

我非找到弗雷恩不可,把那預言的結果告訴他,不然他一定會崩潰的。

只是沒想到他就是尤利,現在我只希望預言絕對別成真。

「……帕卡……帕卡……帕卡莉絲!妳給我回神!」一個帶著怒氣的聲音把我拉回現實。

「抱、抱歉,我在想事情。有什麼事嗎?」

「……算了。我剛才是說,依弗雷恩他們的腳程,可能已經到里奧城了,但我們距離那裡還有一天的路程。要先休息一下嗎?」他抬起手指著前方:「前面有座小鎮。」

 我點點頭答應。

「那就走吧。」「對了,尤利,你為什麼會在宮中呢?」我偏過頭問。

「為什麼想知道?」

「只是好奇想問問罷了。」

尤利停下腳步,笑笑的說:「那,妳告訴我妳真實的名字,我就告訴妳我的原因,如何?」

聽到這句話時我的心突然漏跳一拍,他怎麼會……抬頭映上的是他那深不見底的深紫色眼瞳。

「不說嗎?真可惜~」他依舊笑笑的看著我,然後繼續踏著不快不慢的步伐。

這個人,不簡單。

為了隱藏我的身分,所以才捏造一個假名字。

但他卻不到一天,就識破了。不簡單!

***

進入小鎮後,尤利淡淡的提議:「吶!帕卡莉絲,妳要不要換套衣服?」

「為什麼?」穿得好好的不是嗎。

「有兩個原因,第一,因為衣服看起來很高級,所以我們被跟蹤了,不知道是要劫色還是劫財。第二,這種衣服對旅行不方便。妳覺得呢?」尤利涼涼的說。尤其是說道劫色劫財時,還特地加重音調!

「我換……」

*** 

「這樣呢?」換好衣服後,我轉了一圈,問他的意見。

「好多了,應該是平均以下一點點,不!是安全範圍中才對。」他小小聲的嘀咕。

先生,你那評分標準是哪來的!

「那麼,總共是一百五十枚銀幣。」賣衣大嬸笑笑的伸出手。

完了!我現在……

「那個,尤利,你可不可以……」我抬頭望著他。

「妳該不會身無分文吧?」他鄙視著我。

才不是!正好相反好嗎!我只有金幣啊!

(一百枚銀幣等於一枚金幣)

拿出來付,等下就會有更多的跟蹤者了!

「不是的,只是現在……」「那好吧。以後還我。」他低下身輕聲道:「我要加利息。」

這可恨的傢伙。

「那們去吃東西。然後想辦法讓妳還我錢。」他在空中比劃著。

怎麼會有這種人啊!

***

「哎呀,有公會在說。」尤利盯著前方。

「公會?他們不好嗎?」我記得大部分的公會都有和王都協定合作契約,素質應該不會很差吧。

「看情況,說不定妳待會就知道了。」他搔搔頭,然後走了進去

(半小時後)

果然不出尤利所料,但這情況也太恐怖了!

現場已經看不出原本的樣子,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狼藉,東西破的破,斷的斷。但造事者似乎還不收手,反而……還一臉興奮?

沒錯,正一打十幾人的尤利很樂在其中。

而發生打鬥的導火線是……

「聽說最近西邊的森林有很大的騷動哪。」「對對對!看這裡的人要付我們多少的錢,我們就幫他們收拾那些魔物!」「哈哈哈哈哈!別開玩笑囉~他們現在付給我們的訂金都不夠我們塞牙縫哩!」據說是公會的人繼續很囂張的說著:「是啊~付不出足夠的錢,他們就等死吧!」

「哼!拿了他們的血汗錢亂花,竟然還有臉張揚啊。嘖嘖嘖!」尤利一面吃著東西,一面用不大不小,剛好能傳進他們耳裡的音量說道。

「欸!尤利。」「吶!小兄弟,你似乎很有意見哪!」一腳踩上我身邊的椅子,這位臉上有刀疤的光頭大叔發出不滿。

看到這一幕,還能怎麼辦!二話不說地拿起我的餐盤往其它座位移動。

依舊無視於大叔得不滿,尤利態度悠閒的彷彿在吃下午茶似的說:「難不成這世上的流氓都是這副德性?」

「你有種就再說一次!」光頭大叔把頭靠道尤利面前,鼻孔都快噴火了,結果語不驚人死不休的他淡淡回道:「別靠我那麼近,我可沒那癖好,去!去!」他搧搧手,滿臉嫌惡。

砰!

光頭大叔翻桌開打了…… 

「這是給店裡的賠償,加上我和那一位的飯錢。」交到受驚嚇而回不了神的老闆手中,是三枚金幣。

 ***

「看你打得滿臉傷。」出了飯館後,我對他不滿的抱怨。

「這點小傷算什麼!」

「唉,話說你身手還真不是一般的好。」剛剛那一打十幾的情景,仍然歷歷在目。

「喔!那個啊,因為我以前是騎士。」他不以為然的回答我的問題。

「是喔,是騎……咦?騎騎士!你以前是騎士?」真的假的!看起來完全不像,盜賊還差不多!

「差不多一半年前是啊!我當了三年半呢,但如果算上新兵時間,總共六年半喔。」「為什麼退出?」騎士的待遇不是還不錯嗎,至少比現在遊手好閒要來的好很多。

他微笑著說:「拿妳的名字換~」

真是個討厭的傢伙!

沒想到弗雷恩的朋友竟然是這種人,愛錢成癡,而且又時不時的調侃我,真是討厭!

不過還好尤利他肯帶路,這樣就能早點告訴弗雷恩預言,有關「他」的那個預言……

到時,縱使將觸犯「規則」我也在所不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