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步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─────── 尤利


( 監獄 )

 「啊~好無趣啊~好無聊啊!」隔壁間的大叔從剛才就不停地嚷嚷,我摀住耳,懶得理他。

「吶!隔壁的小兄弟,年紀輕輕的怎麼就會在這呢?」大叔似乎想找人聊天來打發時間。

「……」

「回我話嘛~我很無聊耶,小……」當他的話還沒說完時,一連串規律整齊的步伐朝我們走來,接著停在隔壁間:「出來!」冷冷的聲音對他說。

是皇家騎士?我默默看向大叔,他居然身分特殊到需要兩名皇家騎士來接?

「是~是~不過,真不想離開這兒啊。真可惜,小兄弟,雖然認識才兩天多,但我要離開了,別太想我啊~」大叔一臉痞痞的對我說。

哪來的自戀大叔啊!

被駕住的他用下巴指了指我身旁,臉上的笑容似乎別有深意。

我身旁?

「走!」兩名皇家騎士駕著他快速離去。

而監獄又恢復以往的死寂。

在他走後,我準備靠牆小憩下時,發現在我和大叔監牢的柵欄間,似乎有東西正

反射出微弱的光。

輕手輕腳將它撿起時,我有種無力感。

是牢房鑰匙。

死大叔!有這種東西你是不會拿它來開門嗎!非要皇家騎士來接你才爽是不是! 

不過,話說回來,如果在清晨前回來應該不會被發現吧。

聽說現在下町發生了大事,去看一下,應該不會怎樣。

「嗯~就請你們稍微小睡一下囉。」我笑笑的對著被我打暈的看守員說道。

話說雖然莫名其妙的因為一件小事被關了一個月。

不過算了,反正有免錢的牢飯可吃。

***

「快追!應該才離開不久,跑不遠的!」皇家騎士們正在宮中慌張尋找著某個人。

那人,似乎十分重要。

***

才離開牢房不到十幾分鐘,竟然這麼快就引起騷動了!

雖然不確定是否在找我。不過看來還是快點離開比較好,被他們發現,逃獄的事不僅會被揭穿,閒雜人等在王宮中出現是不被允許的,可能還會罪加一等。

但是「出口」到底在哪裡啦!

已經在皇宮中尋找「出口」近幾十幾分鐘了,天知道怎麼會每個窗口、或能讓我逃獄……咳!不是,是能讓人通過的地方,全都有皇家騎士守著!

何時量產那麼多的。

所謂的皇家騎士可是整個騎士團領導者――直屬騎士長的第一大隊啊!

 正當我躲在角落暗處思考著下一步時,一抹嬌小的黑影突然衝過來撞我。

「嚇!」黑影失聲的叫了一聲。

是追兵嗎?

「對、對不起,突然撞到你!我、我先失賠了。」女人?撞到我的不是追兵?

「我一定得離開這,哪怕是一下下也好,不然、不然弗雷恩他一定會……」那個女人,不,稱之女孩可能會更好,在離去前十分緊張的說著。

不對!等等,她認識弗雷恩?

「找到了!在這裡,赫莉……咦?你是……噗呃!」還沒說完話的士兵,被我一拳打暈。

哪能讓你大聲嚷嚷,要是等下有人過來抓我,這樣我怎麼出去!

「你、你打騎士!」女孩一臉驚恐的說。

「是啊,我是打了他。那又怎樣?我倒想問妳,妳和弗雷恩認識?」那悶騷工作狂竟然還有人認識他?

「沒、沒錯,我是認識他啊!那又如何!」「找他幹嘛?」「呃,我有……有很重要的事要對他說,所以得出宮。」女孩支支吾吾的說著。

她要出宮啊,明明沒問卻從實招來,看來是不經世事的人呢。

「那我們做個交換條件,我帶妳去他的住處找他,但妳要帶我出宮。」我向她提議。

「沒問題!」她一口答應。

看來能離開這鬼地方了。

不過這種人竟然認識弗雷恩啊,真是稀奇,嘖嘖!

***

站在他家深鎖那的大門前,我對她說道:「看起來他好像不在家呢!怎麼辦?」

「去找他,我一定得找到他!」她十分堅決。

「是嗎?那我就……」「喂――」一個稚嫩的聲音打斷我的話,並且跑向我們。

「你、你跑去哪了?我在遠遠的地方就猜是不是你了,果然沒錯!呼呼!」小孩氣喘吁吁的對我說著。

「喔~比多啊,好久不見。」「好久……不對不對!你知道下町發生大事了吧!」「有聽到風聲。」

比多順順呼吸,繼續對我說道:「控制下町的水魔導器,本該裝在上頭的魔核,不見了!」

「上面不是有結界嗎?」我皺皺眉問。

「是沒錯啊,可是、可是,啊——總之你跟我回去就知道啦!」比多用力的跩著我的衣袖。

〈下町 〉

「咦!是尤利?是尤利嗎?」「真的假的!他回來啦?」「他不是已經消失一整月了嗎?」「我還以為他被魔物嗑掉了說。」下町的眾人們對我的歸來議論紛紛。

我看起來有那麼容易被幹掉嗎?

一直默不吭聲的女孩,突然抬頭驚訝的對著我問:「尤利?你就是和弗雷恩一起長大的那個尤利?」

「是啊,有什麼問題嗎,不然妳覺得我是誰?」我反問。

沒想到會被反問的她,緊張的低下頭,喃喃自語道:「不、不是的!只是沒想到會是你……預言中的……的……」她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。

嗯~所謂的女人該不會都是這種個性吧,要說不說的。

「雷吉那個老頭子在嗎,我要找……好痛!」「你這死小子跑哪去了!」我抱著頭,忿忿的回過身,瞪著拿著木杖的兇手老頭。

眼前的老頭正是下町的村長,收留撫養我和弗雷恩長大的人――雷吉派拉斯特。

「死去哪了!一整個月玩失蹤好玩嗎?」他拿著木杖不停地對我的頭一頓毒打。

「住手!很痛耶!」「還敢說,你消失那麼久,讓我很頭大!」雷吉理直氣壯的回我。

「要你管,把我的劍還我!」我用力撥開打在身上的木杖。

「你要幹什麼?」他停下攻勢問。

「那還用說,當然是去拿回魔核啊!」「哼!說的可自大囉!你慢了一步,騎士團的人早就去追啦。」雷吉不屑的揮揮木杖。

「喔~你確定他們會去?事發到現在也才三天,你們難不成真的認為他們會了下町的人而賣命?從不管下町死活的騎士團喔。」

我可不這麼認為。

下町的眾人全都撇頭不語,不願回應我的質問。

「他們一定會去追的!」站在我身後的她如是說。

我無奈的嘆口氣,回過身說:「那是妳不了解他們。對了,我都還沒問妳的名字呢!妳應該是貴族吧?」看她身穿華貴衣裝,不是貴族是什麼?

「我?呃……」

「妳在皇宮中,能在那出入的只有王族,貴族和騎士團,不是嗎?」

「不……這個我……可能……」這到底是有什麼難以啟齒的,有隱情不成?

「算了,那妳叫什麼?」

「我……我叫帕卡、帕卡莉絲,我叫帕卡莉絲。」

「貴族?」「不、不是!」

看我們兩個對話告一段落時,雷吉慢條斯理的說:「我想起來了。去尋找魔核是那聲望很高的弗雷恩西卡隊長。」

「咦?」我和她同時轉頭看向雷吉。

「真的假的。」由那工作狂帶領的?

「那太好了,我們去追吧,去找弗雷恩!」帕卡莉絲一臉高興的提議。

聽起來是不錯,但是呢~

「我不要。」

「為什麼?你不是答應我要帶我去找他?」「我記得我是說:『我帶妳去他的住處找他。』是吧。」我可沒那閒功夫帶著看似貴族的女人到處找他。

而且帶她去找弗雷恩,意思上就是當她的保鑣不是嗎。

雷吉摸摸小鬍子說:「你就陪她,順便找魔核,路上有伴,不是很好嗎?」

一點都不好,能幫下町拿回水魔核是沒問題,但我不想帶一個女人上路啊!

我聳聳肩,準備轉身離開時,身後傳來窸窸窣窣的講話聲:「好無情的男人喔。」「是啊,他竟然能說出那種話,嘖嘖!」「沒良心的負心漢!」

你們還真是越說越過火啊……

「不然,擲硬幣如何?猜中的人說得算。」雷吉笑笑提議。

「好!」帕卡莉絲很乾脆的答應。

「那好吧。」我揚揚手答應,反正有1/2機率我會猜贏。

 

 

叮!銀幣被彈向夜空,反射出月光光輝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