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伴     ───── 尤利


我們來玩躲貓貓吧。」我對著帕卡莉絲提議。

「躲貓貓?那是什麼?」她一臉疑惑。

「妳沒玩過,我太震驚了!」這不是童年遊戲嗎?

「對啦!所以呢?」

「總括來說就是跟蹤的人更多了,所以我要甩開他們。」

「等等!你說要甩開他們,那我呢?」

「叮咚~這就是躲貓貓的開始啦,妳我兵分二路來甩開他們,他們有百分之兩百會去追妳的~」我想沒有哪個笨蛋不挑小綿羊下手吧。

「要我當餌?」她提高了分貝。

「噓!小聲點。我會用偷襲的方式把他們都幹掉,然後救妳出來。」「你說不定其實是想連我一起甩掉,省得麻煩。」

是有一點想就是了。

「我不會的,反正我都猜輸了,會陪妳一起找到弗雷恩他的。」「真的?」「我保證。」我拍拍胸脯說。

我頓了頓,把之前一直就想問的事問出口:「對了,話說,妳怎麼會認識那個工作狂?」竟然會有年輕少女和工作狂認識,真是跌破我的眼鏡。

「喔!那個啊,我們小時候有在一起玩過喔。」她歪著頭邊思考邊回答。

「小時候?弗雷恩他五歲就到下町了耶!哪來的小時後?」

「好像是他在參加騎士徵選時前一年認識的吧!而且後來你們當上了騎士時,他也有來找過我,也有提過你的事。」問題被她轉移帶過。

「我的事?」那傢伙和她說了什麼?

「他啊~說你是一個好吃懶做,不負責任的男人。說我以後若遇到你,千萬要小心,呵呵呵。」她掩嘴偷笑。

那個傢伙!我要砍了你,弗雷恩!

竟然毀謗我! 

「反正要是你丟下我,我無論如何都會找到弗雷恩他,然後叫他把你做掉!」她的語氣十分堅定。

這惡毒的女人……

 

「老大,他們分開了耶!」「哼!來這招。派幾個精銳去追那男的,其它人跟我來!」 

 ***

不出我所料,果真大部分的人都去追帕卡莉絲了,那麼,接下來……

砰!

某名握著斧頭的傢伙,一下就擊碎了剛才我所站的屋瓦。

「來兵分二路這招可真有趣。」「多謝稱讚。」我拔出了在我離開下町前,雷吉遞給我的新劍。說是我之前那一把壞了,所以他特地做了一把新的給我。

特地做給我的是嗎?

不過還真是一把好劍呢!上面沒有任何誇張的雕飾,只有一枚青色的魔核裝在上頭。

魔核是嗎?

魔核……

 「看招!」首先衝過來的兩人,架勢雖不錯,但空隙太多了。我一個彎腰便躲過他們那些對我來說動作過大的揮劍,接著左腳一掃,右手用力一揮,勝負就分曉了。

看著被我踢倒的人,估計肋骨斷了三根吧,嘖嘖!好像下手太重了;那個被我砍到的就不用說了,傷口從胸膛一直延伸到左側腹,深可見骨。

「就這樣了,因為,勝負很明顯了。」不等剩下一人反應,我甩甩沾上劍身的血後,便跳下屋頂,跑向帕卡莉絲的方向。

她應該沒事吧,我可不想被弗雷恩做掉啊……

有殺氣?在背後!

鏘!

我的身體在大腦反應前就自動的提刀擋下攻擊,好危險……要是剛剛沒擋下的話,耳朵就會被削下來了。

「喂!喂!搞什麼偷襲啊!」我定眼看著眼前這來路不明的傢伙。

他不回話,而是繼續朝我砍出刀刀致我於死地的攻勢,快速且連續的斬擊在我們的戰鬥開始後,就絲毫沒有停過。

嘖!眼前這傢伙的等級至少是騎士,有點看頭呢! 可是這樣下去沒完沒了,我還得去救她才行。

正當我這麼想時,眼前這穿著粉紫色大衣戴著連衣帽的傢伙,伸出左手在身邊憑空地造出一圈圈的冰粒,接著那一圈圈的冰粒合成一個尖銳冰錐,指向了我。

喂!這太犯規了吧!魔導士拿劍戰鬥,有沒有搞錯啊!

一直沉默不語的他,突然開口說出讓心為之一涼的話:「你要去救那個女人是吧,真可惜了。」

不會吧……

「你們竟然敢!」這些傢伙!

「怒氣被點燃,你已經輸了。」他手一揮,將冰錐朝我砸下……

「請停手,已經夠了!」一個熟悉的聲音霎然出現,而他的攻擊也正好停在我的眉梢。

是帕卡莉絲的聲音?

我偏過頭,看著從巷子裡走出來的她問:「妳沒事?」面對我的問題,她點點頭:「嗯,不過差一點就……」這時那個穿大衣的傢伙已經把攻勢和冰錐全收起來了。

「他是誰?」我指著那來路不明的人。

「恩人。」她回的理所當然。

「我的意思是他的身分、來頭,是什麼?」「不知道。」她一副天真樣的回答。

「不知道?」這小姐。

「應該是魔導士兼劍士吧!反正他是恩人。」她一口篤定。

一臉無語問蒼天啊!有一天妳被賣掉也還一定渾然不知的,小姐!

「那個,請恕我插嘴一下。」那名身穿大衣的男子上前插話。

「嗯!是該說一下,你的身分和名字。」若是來路不明,現在就把他做掉。

「我叫霍克安度斯,是名魔法師。」他淡淡介紹。

我和帕卡莉絲互相眨眨眼後,接著十分驚訝的對他喊:「魔法師!」

「嗯,魔法師,我是魔法師。」

真的假的!

所謂的魔法師和魔導士差別在於,魔導士在施展法術時,需要唸咒才能使用,而魔法師卻不需要。

只要魔法師他們想,隨時隨地都可以使用法術,沒有任何限制。

在這個世界中,存在於一種名為──瑪那的東西。

它存在於大氣,我們碰不著也摸不到,如同氧氣,若太多或太少這世上的生物都會感到不適,甚至將活不下去。一般情況下為青綠的球狀樣,當濃度過高時就會轉為肉眼可視的鮮紅色狀態,,並且除非那地區的濃度偏高,否則是看不到瑪那的。

而人類或生物體內中,也存在相對的瑪那,只要發動法術、使用魔核或魔導器時,它就會被消耗。

舉例來說,發動一般法術型的魔核,會消耗自身的瑪那,對世界增加相等的量。

消耗的量與釋出於大氣中的量成正比。

當體內的瑪那不足與發動魔核時,大氣中的瑪那又會流回體內。

換句話說,它是一切的根本。

而所謂的魔核,正是瑪那的集大成體,是瑪那的結晶石。現今的我們無法製作出來,大多是從太古時期留下的。技術早已流失。

將魔核放到特定裝置上,就形成了魔導器。它提供我們一切生活所需的力量,不論是生活用品、武器、結界等等都是。

然而,除了某一種族例外,他們能夠製造魔核,使用最原始的魔法,他們正是──魔法師一族。

他們能夠製造、修復,並掌握所有與魔核和魔法相關的技術。但他們極為避世,不與一般人同住,幾乎成了傳說中的存在。

「避世的你們,為何會出現在這?你們這一族不都這樣嗎?」我好奇的問。

「我不懂你的意思?」他邊說邊拉下帽兜,露出一頭鵝黃色的中長髮,和一雙詭異但炯炯有神的伽藍雙瞳:「我們這一族?咦!不到五十人也叫一族啊?」

不到五十人!還真有點少……

「而且我們不避世,只是因為我們不想出來活動罷了。」

「為什麼不出來?」這下連帕卡莉絲也好奇了。

「這個,我可以不說嗎?」「不行!」我倆一口否決。

「因為魔獸和動物會靠過來……示好或攻擊我們……」

「啊?」我不敢相信,而帕卡莉絲彷彿狀況外。

你們是磁鐵不成啊。

「唉!總而言之,就是出來會被牠們追,又不想殺掉牠們,所以就形成這種矛盾的情況了啦!」

我對魔法師的形象崩潰了。

 「因為長年碰觸那些有關瑪那和魔核的技術,所以導致自身瑪那濃度增加,而牠們會靠過來,就是這樣啊!」他的聲音聽起來似乎有些悲痛。

嗯……魔法師好像不怎麼神秘了。

「總而言之,我替帕卡莉絲向你道謝。」我碰碰她,示意著霍克剛剛救她的事。

反應回來的她恭敬鞠躬道謝:「謝謝您搭救了,也謝謝您剛才的配合。」

配合?

「帕卡莉絲……啊,好難唸,我叫妳莉絲好不好。」「可以啊。」她爽快的答應。

「那個,妳剛剛說的配合是?」

「啊。」她急忙摀住嘴轉過身,不願看我。

是怎樣?

「喔!那個嗎,不用謝啦,我也玩得很高興喔!」「嗚嗚嗚!不要再說了!」「莉絲,我想請妳好好解釋一下~」我扳扳手,笑著走過去。

在她那支支吾吾的破爛說明下,總算知道了事件的始末。 

「原來如此,當時差點被劫色劫財……啊!不是,是遇上危機,然後他剛好出手救了妳。接著妳就為了『報復』我,就和他策劃要整我!只是因為妳不願當餌,妳!」

「對不起!」她雙手合掌,一臉知錯能改。

但我好想揍她!

霍克在一旁笑笑看著我們的鬧劇,對我們提議:「聽說你們在旅行,可以算上我嗎?」

「你不用回族裡?」「請不用擔心,不需要的。」他笑笑伸出手。

「是嗎,我叫尤利羅威爾。」我伸手回握。

奇怪?當我回過神時,我就已經答應他了,這……

「帕卡莉絲,請多多指教。」「彼此彼此。」

怎麼會……十分順口的答應?

好像哪裡不太對,剛剛他是不是操控了我?感覺奇怪的我,本能的想追問,於是伸出手搭上走在我前方霍克的肩膀:「怎麼了嗎?有什麼事嗎?」伽藍的眼瞳直盯著我瞧。

我……咦?

「啊!抱歉抱歉。」我急忙的將手抽回。

我剛剛是有要問他什麼嗎?

有嗎?

霍克安度斯,魔法師一族嗎…… 

「那走吧~去里奧城。」莉絲愉悅提步向前。

「喔!好,沒問題。但在那之前,妳得還我那一百五十枚的銀幣。」

想問他的心情被我拋的一乾二淨。

不知為何的,不想追究。

「你剛剛打架鬧事的賠償是我出的。」她幽幽的說道。

「賠償?幹嘛要賠?」

「你砸了老闆人家的店,都不用賠?我可是付了三枚金幣耶!」

哇!三枚金幣。

「原來妳這麼有錢。」我讚嘆。

「重點不是那個,所以現在換你要還我錢吧!」她伸出手。

嗯,那麼我現在只好,跑!三十六計走為上策!

「來追我啊,反正我就是不負責任的傢伙,哈哈哈哈~」我大笑。

「等等!你要去哪!尤利──」她在我身後大喊。

我加快腳步,不讓她追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