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法     ───── 米塔娜


到這裡都兩天了,到底要何時才能離開這呢。

雖然老師說這裡並非我們的領域,要我們別離開房間,但這也太奇怪了。

即使偷偷溜出,最後也會莫名其妙的又繞回房間。

像是一股無形的力量正干擾著,但我卻找不到任何蛛絲馬跡。

雖然生理上的需求這裡都一應俱全。

但以反面來說,這算是另向軟禁。到底為何?是人為還是這裡的氣場?

「唔……」躺在床上的人正發出虛弱呻吟。

「莉絲!」我快步向前查看她的情況。

她睜開眼,緩緩起身,臉色略蒼白的扶著額,眼睛似乎還在對焦。

「我……在哪?」

「太好了,妳終於醒來了。」我大大的鬆了口氣。

她歪頭微皺眉問:「我在哪,還有我到底怎麼了?」

「妳是睡傻啦。總而言之就是那叫希娜的小鬼,發動移動法陣將我們全送到了克雷色莉亞這。」

「克雷……色莉亞?」

「魔法師之城,克雷色莉亞。」

「咦!」她一臉吃驚。

「但等安頓下來後,妳說要睡一下,誰知道一睡就整整兩天哪!」真佩服她能睡那麼久。

莉絲蜷起身軀,喃喃說著:「那麼……那是夢嗎?」

夢?她做了什麼,預知夢不成?

「對了!尤、尤利呢,他在哪?」她突然抬起頭問。

我搔搔頭,轉回身背對她。

「他在哪?」莉絲的語氣聽得出來十分著急。

可是我,要怎麼告訴她?

因為,就連我也搞不清楚,尤利他究竟發生了什麼事。

當我們進到克雷色莉亞城之後,尤利全身上下,每處傷口都正泊泊的流著血。

老師扛著他,對我淡淡說句交給我後,就瞬移離開。

「我不知道。但是,莉絲,妳見到尤利……會恨他吧。」我側過身看她的反應。

畢竟他殺了一群辛格拉的騎士。

她咬咬唇,不回話。

縱使,平常脾氣再怎麼好,但對於這件事,也應該無法釋懷吧。

 

人心,果然不能輕易託付和相信呢。

會隨之改變的東西,我沒辦法面對與接受。

父親和母親拋棄了我,因為……

 

房門被輕輕推開,發出的聲音使我的思緒被拉回。

來的人是……

「霍克!尤利他呢,他在哪?」莉絲從床上彈起,焦急問道。

老師他果然很奇怪。

「妳果然醒……呃,不,妳醒啦。尤利他在很安全的地方。」

他的語調,比之前還要來的沉穩,像是在計劃什麼。

「米塔娜,謝謝妳遵守我們之間的約定。」

他笑笑的。

「反正我也沒辦法離開。」我噘噘嘴回。

老師苦笑一聲,不做回答。

現在的他身穿了一身華麗莊重的服裝,深紫色的大衣披在肩上,在大衣下擺滾著金邊,繁複的花紋正繡在上頭。

感覺整個人煥然一新。

熟悉卻又陌生。

老師拉張椅子坐下,口氣有些沉重:「等我說完後,看莉絲妳的決定,再看看要不要放出尤利吧。」

「什麼意思?」莉絲慘白著臉問。

「妳知道那魔核叫什麼嗎?」老師指著莉絲戴在手上的那枚神秘魔導器。

我記得在離開哈雷拉時,莉絲在老師的拜託下發動了它。

在那一瞬間,街道上全充滿粉色的柔和光芒。

它吞噬……不,說是包容會更適合,它包容了那街上的一切。

「它叫,噬魂。」她下意識的摸上它,臉色稍許黯淡。

那枚戴在她手上的魔導器叫噬魂啊,不怎麼有好感呢。

老師點點頭,繼續說:「沒錯。它的別名又稱琥珀。它是種能無限容納生靈或物體的魔核,而且它是雙面刃,施術者與被施術著都會受到傷害。而妳,不受到傷害,都是因為身為『預言之子』。」

「為何又稱琥珀呢?」我問。

「不是常常能在這種寶石中發現生物的身影嗎?牠們被琥珀包裹住,並能存在個上千年而不毀壞身體。」

原來如此。

「那要怎麼解除?」莉絲急切詢問。

老師摸摸下巴:「嗯,現在尤利和死了也差不多啦,所以要救他可能……」

「怎麼會……」

莉絲整個人癱軟在椅子上,手蓋著臉,眼淚無聲地滾滾滑落。

她哭了!

我驚訝的撇頭看向老師,沒想到,他卻一副饒有興趣的看著她。

他的眼睛充滿惡作劇的狡猾神情。

還真惡毒啊。

「我說老師。」

被我這一叫,老師輕咳一聲,將失態的神情收回,開口叫她:「呃咳,正確來說,現在尤利陷入長眠,這說法比較正確。」

「長眠?」莉絲擦去眼淚問。

老師點點頭:「若要解開法術,只有妳可以,莉絲。但若不解開,他就死人沒兩樣。」

「可是,我不會啊。」莉絲說出意料之外的回答。

「妳不會?」我驚訝道。

老師聳聳肩,嘆口氣,喃喃說了聲,那尤利完了之類的話。

「因、因為,之前我父王說,這個很危險,要我若非必要之時,別使用它啊。所、所以,那次是我第一次發動它。」

這倒也沒錯。

「身為魔法師的我也愛莫能助囉~可憐的尤利啊~」

「但這不是您要她發動的嗎,難不成您沒設想到這種情況?」

老師聳聳肩說:「我只知道它的名字和功能而已。剩下的,應該是莉絲妳自己最為了解吧。」

莉絲手緊緊握拳,咬著唇,低下頭思考。

「先別急,莉絲。我也來幫妳想吧。」我起身走過去,準備和她一同研究。

畢竟有關孩子們的事我可是最熟悉了!

我想想,若是從發動開始推算,同樣是劃破手的方法不知道行不行得通。

咦!我怎麼覺得有到噁心的視線。

轉過頭,就發現老師他那笑笑的嘴臉。

「唉呀呀~別瞪我。我只是覺得妳們倆思考的樣子很有趣而已啊~害我都想幫幫妳們了。」

「老師!」手中的筆被我啪嚓一聲折斷。

「別攻擊我啊,啊──」

看著全身冒著煙的他,心中怒氣甚至沒消去任何一點。

難不成魔法師都這樣嗎!

想到剛剛的話題,我轉過頭問:「對了莉絲,妳真的要解除對尤利的法術嗎?」。

沉默幾秒後,她才斷斷續續的回:「我、我不知道。心中矛盾的心情怎麼樣也理不開。但是,我答應過弗雷恩的事,是絕對不會改變的。」

他答應弗雷恩的事?是指在離開瓦德時他們那令人摸不著頭緒的對話嗎?

「縱使,忽略掉隸屬於我國騎士團的騎士們被他殺死的事實?」我真的不認為她就能跳過這問題。

死的人是我國的騎士群,砍殺騎士群的是我們的同行夥伴。

她會怎麼樣處理?

雖然對我來說,那些騎士的死活,完全不關我的事。

「唉~算了算了。話說回來,妳脖子上的印記是什麼?」看她無法回答,我索性轉了個話題。

結果沒想到,她瞪大眼,手怯怯的摸上:「是、是什麼樣子的?」

「感覺像時間的圖騰耶,唔,好像又不是,我不知道。」

那個圖騰給人感覺好不到哪去,說是詛咒可能會更好。

詛咒?

沒錯,說是詛咒可能會更好,但是是什麼時候有的?

「擇日不如撞日。我們現在就出發前往尤利那吧。」剛剛被我打倒在地的老師,現在又生龍活虎的起身,打斷我們的談話。

「好呀,我們現在就去。」莉絲匆匆跟上老師的腳步,像似在迴避我的問題。

他們兩個,好奇怪。

老師自從回到這後,態度有些不同。

而莉絲,感覺有重大的是瞞著我們一樣。

他們兩個……

 

***

「霍克大人。」兩名巫女笑吟吟與我們擦身而過,她們臉上全充滿對老師的恭敬。

「許久未見了。」老師點點頭。

才沒走幾步路,一群小孩子嘻鬧的向前,七嘴八舌的問好:「大人,您回來啦!」「還贏回來!」「是歡迎回來才對啦!」「希娜姐姐呢,霍克大人?」

老師笑笑的摸著他們的頭:「謝謝。如果問希娜的話,她在西棟城堡中喔。你們先去玩吧,我還有事呢。」

「好!」孩子們齊聲回答後,便吵吵鬧鬧的離開了。

接在這群孩子後面,又來了三三兩兩的魔法師、巫女、魔女,無不一向老師問好。

但之後一定都會問同個問題:「您身旁的是?」

而這一路上老師不知道回了幾次「好」和「她們是我的客人」這句話了。

「為什麼他們問的問題都一樣啊。」我無奈的問。

「嘛~因為這裡很少會有外人進來。所以他們會問也是應該的。」

但這樣下去,我們得何時才到得了尤利那啊!

喔!前方又來一個。

「許久未見,少主大人。」眼前疑似等級超高的魔法師向老師恭敬問候。

「我說過別這樣稱呼我了,里斯特將軍。」

「是的。」年約四十幾歲的他畢恭畢敬的回答。

咦!等等,他稱老師叫……少主?

「大人,她們是?」

「喔!我的客人。不能對她們無禮喔。」

「在下遵旨。那先行告辭。」「嗯。」

老師是少主?

「您、您的身分?」我驚訝到說話都結結巴巴。

他歪過頭,態度輕鬆自如,像是在說件再平常不過的事:「我是克雷色莉亞現任的掌權者。」

我們的團隊真是太不得了啦!

 

一國王儲、魔法師之城的掌權者、摸不清能力底細的男人。

這真是……

 

***

我偷偷瞄著靜靜走後方的莉絲,心中被剛剛我問她的問題所填滿。換作是我,對於尤利殺人這件事,其實,沒什麼感覺吧。

說真的,這個團隊所發生的任何事,其實通通跟我無關。我是為了要學魔法,才隨行的,其他所發生的,一律跟我無關。

我是這麼告誡我自己的。

不可以和他人牽扯太深。

「米塔娜,妳開心嗎?這趟旅途,直到現在,妳開心嗎?」老師連看都沒看我的問,彷彿這句話不是他講的。走路時的晃動,他身上的水晶裝飾正叮叮咚咚的起舞。

「沒什麼感覺。」

「依妳這年紀來說,是感情最豐富的時候,不要把自己關起來了。」

對於他說的話,我心中沒來由的生出怒火:「什麼都不知道的您,別這麼說。」

「什麼都不知道啊……但是,妳卻和我很像,幼年時候的我。」這句話中的含意五為雜陳,頓時令我的怒氣消去不少。

為什麼,他的想法,他的感覺我能理解?

「老師……」「試圖去感受並反抗吧,不後悔就好。」老師突然加快腳步,領先在我們兩個面前。

穿越過大小無數的房間、長廊,和各種奇特的景物,最後老師停下腳步,對我們說:「就是這裡了。」

抬起頭,一道高聳宏偉的水晶大門就聳立在眼前,在它周遭還泛出陣陣刺骨的冰霧。

門刻上了無數繁複的咒文,安靜的表達了委婉沉重的氣氛。

拒人於門外。

「那些霧是結界。這裡除了特定人士外,其他人是進不來的。大多是在進入前就迷失或被遣送回去,總之就是進不來。」

老師的話讓我一瞬間聯想到我當時想出房的情況。

不論怎麼走,最後都一定會走回原點。

魔法也不管用,像失靈般。

所以,那是人為的!

「跟上,米塔娜。」老師輕聲叮嚀。

達達的腳步聲隨著我們的行走迴盪在這冰冷的空間裡,呼吸吐出的熱氣顯而易見。

好冷。

「他在那。」老師指著前方幾步遠之處。

那擺放了一具冰晶棺材。

尤利正安靜的躺在其中。

莉絲快步向前,而我隨後跟上,她焦急的問:「為什麼尤利他被關在這裡?」

棺材的造型也太那個。

「因為他身上的『味道』太濃厚了,得壓抑下來。這冰晶棺材本身就有壓抑它的作用。」重點不是那個吧,我說。

語畢,他伸出右手,一粒粒小小的光點逐漸聚集,然後形成了一根權杖。

上頭有兩片古銅色且泛著金光的羽翅裝飾,並且在羽翅中間有顆透明的魔核。

權杖本身也和羽翅的顏色相同,是古銅色的。

然後權杖尾端,攀附了一條細細的藤蔓,將它圍住。

整體看來,十分符合老師的身分──克雷色莉亞的王。

「發動它吧,莉絲。用米塔娜說的那個方式。」

「好。」

透明魔核與噬魂同時發動,兩股光芒容為一體,將這裡冷冽的氣息全覆蓋過去。

那一瞬間,一股陌生的思緒傳進腦中。

 

「別……喚醒我……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