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罪     ───── 時、空


光球忽閃不定。

空間正還原回原本的色彩。

這裡,感受不到時間的流逝,也感受不到空間的轉變。

這裡,平靜且安寧。

這裡,為一切初始之地。

 

空雙眼無焦距的望著這寬廣無邊的空間,淡淡問道:「祢為何就這樣放她走,這樣好嗎?」

「我並沒有白白放走她。」

這身軀真麻煩,它到底是長怎樣?時在心中默默想著。

「唉~當時問她的問題根本白問好嗎。只要是一般人都會想在這是世上多活一點,這可是人之常情。」

「我倒不這麼認為。若是她心中無掛念之事,她當下一定死給我們看。」

時喚了顆光球,放在手上玩弄著。

「是嗎~那麼那件事怎麼辦呢?那個西卡知道了喔~要消除記憶嗎?」空奪過時手中的球後,將它用力捏碎。

時翻翻白眼,口氣頗無奈:「祢就這樣隨便毀了現世的一個生命啊?」

「反正那是要處刑之人不是?毀了也好。」

「回答祢剛剛的問題,我不要。那太麻煩。」

「嘖嘖!時祢真壞心,不消人家記憶,卻又要人家在知曉預言的情況下去做『那件事』,祢也太壞心。」

「那算是給他的一點小處罰。誰叫他間接得知了『那件事』主角的壽命。」

空滴下豆大冷汗,喃喃說著:「祢還真是他@#$%&的壞心」

「把消音的部分說出來,祢就更能體會我壞心程度囉。」時漾開一抹陰笑。

「免了……對了,祢也察覺到那女人的記憶了吧。」面對祂的提問,時沒有否認。

身為主宰,窺探他人記憶並不是件難事。

「叫里奧蘭卡的傢伙是吧。」

「他數次得知他自身的生命預言,但卻完全沒驚動到『守衛』這太奇怪了。」

祂們兩個並非不曉得,只是懶的管。

「使用魔法師製造的魔核隔絕掉了吧。」

「祢竟然說得那麼輕鬆?他不需受罰,不需向西卡那樣?」空有些驚訝的反問。

結果得到的是,時那一臉鄙視。

「祢自己用力量看一下他的未來。」

空喔了聲,手在空中比舞了一下,一顆泛著金光的小球就飄了過來,然後顯現出無聲影像。

「好慘,好慘好慘。」手揮了揮,光球立刻煙消雲散。

時伸著懶腰回道:「是吧。」

「沒想到這麼慘,而且還是被那『東西』吞掉的,夠可悲的,嘻嘻。」

時無言的望著隔壁,他一下為人感傷一下朝笑他人,也還真夠忙的。

「不過,命運一直在變,祢不能獨斷說剛剛我影像中所發生的事一定會出現吧?」

「八九不離十。祢的影像出過很大的錯嗎?」

「這到也是。」空點頭同意。

時一臉笑笑的說:「不過啊~要是我等現在不悅,直接把那女的和里奧什麼的毀掉也沒關係啊~我們可是主宰。」

「等等!要毀掉,也要我們雙方同意耶!」空反駁。

「但,要是我不爽,現在就停下他們的時間,結果就有趣啦~」

「他們會變的空有副身軀而沒靈魂的半生靈耶!」空稍稍激動的回。

時搧搧手,一臉調皮:「別激動,我只是假設。」

「哼!如果這麼說,我也不爽停下他們的空間,那不就變成『孤魂野鬼』了。要死死不了,要活活不成。」

時笑彎了眼:「沒錯啊~這世界的一切,可都是逃不出我等的手掌。」

聽了他的話,空頓了頓,正思考著。

「那我等也挺可悲的。」

「可悲?我倒認為是孤悲。」

「不不,我倒認為是原罪。」空指正。

時想了想,安靜的說:「原罪……說不定正是如此呢。」

空打著哈欠,轉移話題:「嗯~好無趣~真想去找他呢。這樣至少就不無聊,可是見到他的話,時又會發飆了。」

「別忘了,他可是協助赫莉絲坦逃脫的人。」

「那是因為他有他的計劃吧。」

時別過頭,想無視這話題,因為不管怎麼辯,打定主意的空總是能找出一堆藉口反駁祂。

「啊~好無聊──好無趣啊──我可不想一直只和時講話啊──啊──」

光球依舊忽閃不定。

一下亮一下暗。

「……」

「無聊啊!啊──啊──」空任意的將身軀360度的翻轉。

「……」依舊無視。

「啊啊啊啊啊啊──」

忽閃的光將兩人臉的輪廓照的模糊不清。

「……」

「啊哎哎哎哎哎哎哎──」繼續翻。

忽亮忽暗。

「……」

「……」我翻翻翻。

「下次,再去找他。」終於受不了的時,無奈發話。

「太好啦~」繼續翻翻翻翻翻。

「給我停下來,我很暈!」

「啊,抱歉抱歉。」

 

光球依舊閃耀,並飄浮移動在兩人周遭。

明滅不定。


何謂原罪:

人自從出生的那一刻起就有罪性,這種罪性是無法消除的,而且是一代傳給一代,永無停止,這就是「原罪」。而原罪的由來是來自人類的祖先,亞當和夏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