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之精      ───── 尤利


(中央銜接橋)

霍克一現身後,將那兩名入侵者團團包圍的年輕魔法師們全單膝下跪。

而被包圍住的那一男一女正神情優閒的看著他們的王。

女人的從稱不上優雅的坐姿慢慢起身並拍了拍沾上裙子的塵物,她鮮綠的眼瞳中帶點神祕狡點,大膽的神情毫不掩飾直盯著霍克。

而另一名圍著淺藍色格紋圍巾的男子,輕輕推了推金框單邊眼鏡,臉上雖充滿溫柔笑意,但卻給人有另一種不可輕易侵犯的氣息。

霍克失態的噗嗤一笑,揚起手揮了揮:「你們都先退下吧,不要緊的。」

「可是,王……」

他的話尚未說完,霍克就對他搖搖頭,阻止他的發話。

「我說沒問題的,先回去吧。」語調雖柔卻充分表達了婉拒之意。

他不甘的皺眉,但幾秒後就聽令領著其他人離開了。

王的命令是絕對的。

這條規則,對克雷色莉亞的人民來說是無庸置疑的。

待其他人離開後,這裡,只剩下他們三個。

從銜接橋處很容易觀看到克雷色莉亞的全景。

他們三人面面相覷,然後心有靈犀的一同笑出聲。

「就知道是你們。」霍克眼中充滿只在他們倆面前才會出現的笑意。

女人故做生氣的雙手抱胸:「還敢說,若是我不拖他來見你,恐怕你是不會來的吧!」

「咦?不對吧,我有請他幫我轉達啊。」霍克疑惑中帶點責備的眼神掃向另一名男子。

他連忙解釋:「不不,我是有要準備說的。但是……」

「又忘了是吧。」女人和霍克一同接話。

「呃,是的。」他不好意思的搔著後腦勺。

這是他在做錯事後一貫的反應。

「唉~回歸正提吧。我們是和你要一起去找『那兩位』的。」女人說出來此的目的。

「我想也是。」霍克聳聳肩。

「而我是要去檢查看看做給他們的憑依。」

他的理由倒是蠻正常的。

霍克笑了,並揮出在腳下恣意綻放出的移動魔法陣。

「很久沒去了說。」

「差不多有一百多年了。」女人邊繫好頭巾邊回著。

結果有人甚是驚訝:「欸!有一百年了?」

「正確來說是一百七十三年。」霍克道出準確數據。

「真假……好痛!」他捂著被踢痛的小腿,哀怨的看向女人。

女人不但毫無悔改道歉之意,反而還氣勢凌人的說:「你竟然過日子過到幾年沒見都不知道啊。看來你是皮在癢了。」

「但也別先對我動手啊。要動手看到時候祂們心情嘛。」

女人哼了聲,不再理他。

法陣逐漸發動,在轉瞬間後,便將他們帶到目的地。

這裡仍是,一成不變。

巨樹林以理直氣壯之姿持續生長著,根深深的札在清澈透明的湖中。

在湖的深處有頭見首不見尾的龍。

牠嫣紅色的銳利大眼正盯著這似曾相似的三人。

而在一棵最宏偉的深棕色樹木上,正懸浮著七個大小不一的鐘面。

那些鐘面有的齒輪外露並在上頭鑲了三顆晶透發光的寶石;長著太陽與月亮的半張臉;黃道十二宮的……諸如此類。

在那些鐘面的下方,有著水與火互不相容的巨型指針,然而就在指針所指的下方,有個泛著金光的三角型入口。

「我們進去吧。」霍克安靜道。

與他同行的兩人僅是點頭以作回應。

這裡……

為世界初始之處,一切的源頭,生與死的掌權者所居住之所。

 

 

時間與空間的主宰。

***

「在那遙遠的年代,那太古之初。原本許多美好的事物,經過了時間的更迭,空間的考驗篩選,已為數不多的種族到處都是,而光之精就是其中一個例子。

牠們苟延殘喘地存活下來,看著死去的的族人,光之精的王想了一個能弔唁牠那死去們同胞的方法,就是——

打造一口鐘。

在時間的推移,空間的轉換下,鐘逐漸形成,同伴也相對越少越少。

在鐘完成之際,只剩下,光之精的王一人。

鐘散發著鵝黃光暖光,但卻照不進牠那早已破碎寒冷的內心深處。

如此的孤單寂寞。

牠抱怨這世界。

抱怨這對牠們的不公不平。

於是牠敲起鐘。

悲憤地敲起與牠們一同合力完成的光之鐘。

一下又一下。

一聲又一聲。

那時正好是死傷最為慘重的第三次世界戰爭的結束。

鐘的鳴響一聲聲地傳進各界的生靈心中。

隨著那陣陣鐘鳴,那些無辜慘死、英勇殉職的亡靈們。

隨著那陣陣空靈鐘鳴。

軀體竟化為顆顆潔白光點。

在鐘鳴的引領下。

光點飛向天際。

唯美卻又悲戚。

鐘鳴足足響了三天三夜,彷彿它正弔唁引領著牠們。

牠們那聖潔的靈魂。

之後,關於那鐘的傳說在世界各地靜靜地流傳。

卻再也沒有人聽過那鐘的鳴響。

於是,直到現在,這口鐘的所發出的鳴響,被視為……」

 

 

 

「亡者以最『美』的方是死去,並敲響那口鐘,讓最掛念的自己生靈們得知自己已達最後回歸之所——

樂園。

要他們放心,並祈願著亡者能再次與他們相見的願望。」

 我不自覺的接下老婆婆的話。

「你知道?」米塔娜歪著頭問。

但我無法回話,因為就連我,也不明白,為何我會知道這故事。

可是在心中,隱隱約約的知道,這故事,在我很小之時曾經聽過,我還曾跟弗雷恩說過。

「真意外啊,小兄弟。這故事,可是只剩在我們這一族在流傳呢。」老婆婆彎起嘴笑笑說道。

只在魔法師一族中流傳?

「該不會尤利你是魔法師吧?」她邊收起墜鍊邊調侃著我:「那麼,謝謝妳囉,老婆婆。」

老人搖搖頭,並緩緩取下蓋過她面容大半的帽兜。

 

 

「祝你們有個……愉快的夜晚。」

我點頭感謝,並跟在她們身後離開,但卻在跨步同時,聽到了她說的一句話:「那麼,開局吧。」


 大家知道那一男一女是誰嗎XDDDDDD

我前面有放過他們的名字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