線索     ───── 米塔娜


我──是名魔導士,也是名精通和愛好魔導器的使用者。但是,我學以至今的技術知識全在他的出現,一切都不一樣了!

一如往常的,在做完研究後就鑽進被窩做我的美夢,但是醒來後卻發現我的住所牆上,竟然被轟出了一個大洞。

在煙塵瀰漫中,有名男子提著劍,看起來年約十八、九歲,一頭暗紫色的長髮在身後飄逸,但俊俏的臉上卻充滿怒容。

打壞了我的家,還一臉不爽這是怎樣!

我當然二話不說,擺開架式準備將他炸出我家時,那人卻破口大罵:「妳給我住手!打算毀了妳家無所謂,但別波及到我!」

什麼?闖入我家,把牆轟出一個大洞,還有臉反過來怪我啊。

「等一下啦!尤利,就請你先等一下了!」在他身後竄出名粉色短髮的少女,她著急的對他說道。

接著又走出另一名青年,他點點頭,口氣甚是讚許:「唉呀呀~一進來就轟出大洞,尤利你還真不簡單。」

結果那名叫尤利的兇手大聲怒吼:「我最好是會用這種高階火元素!誰知到敲門沒人回,我就開門站在門口叫她。結果那傢伙突然從沙發坐起來,閉著眼還在睡,手一揮三道火球就飛過來了!更慘的是,她本人還完全不自知,我還差點命送黃泉!」

啊咧?兇手是我?

「果然還是請霍克先生進來會比較好呢。」少女怯怯道。

青年搖搖手反駁:「不!依我判斷,儘管我隱藏了身上的氣息,照這名女孩的資質也一定會發覺我的。我可不想看到除了魔物以外的生物對我的『味道』起反應。」

「所以就讓我來送死嗎?以性別來說,莉絲同樣身為女人的妳,才最有資格進來!」那名叫尤利的已經在放聲尖叫了。

「可是這明明就是猜拳後的決定。」少女小小聲的抱怨。

「好了好了,尤利,先冷靜點。生氣處理不好事。別忘了我們來這裡的目的地喔。」青年靜靜勸著。

「我知道了啦……」尤利深呼口氣後淡淡回道。

「那麼,現在該怎麼辦呢?」青年一說完,三道視線同時掃向我。

幹嘛看我!

等等,仔細一聞,那名青年身上的『味道』雖然被某種力量壓制了,但是……

「我說,那名金髮的。你的身分是什麼?」

青年笑笑的說:「我嗎?妳可以猜猜看哪。」

要我猜?

他身上的力流絕非魔導士,但又有些相像,那麼用刪去法的話,就剩下……

「你是魔法師?」我的鼻子很靈,應該是不會猜錯的。

「喔!好厲害。」女人似乎很驚訝。

果真如此!

魔法師一族雖然稀少,對一般人來說或許成了傳說中的存在。不過對我們這一行的來說,並非如此認為。所有魔核技術的掌控者,這是絕對存在的,無庸置疑。

「妳果然很有資質。」青年用稱讚的方式,側面回答了我的問題。

「那些事不重要……唔哇!」那個叫尤利的身手真好,竟閃過我的風術。

「這對我重要!」我對他大聲反駁。

「妳這小鬼,妳!」少女強拉住作勢要衝過來的尤利,激動的說:「別和小孩子計較啦!」

 

小、孩、子!

 

我明明都……十五歲了!

「看招!以風火之名,驅逐不善者!」在惱羞成怒下的我,對他們打出複合的大型法術。

當然也管不著房子會不會壞的問題了。

可是,只見那名魔法師輕輕一抬手,在空氣中用力一握然後手腕一轉,我的複合型法術被他像在吃下午茶般的輕鬆化解。

「厲害,以妳的年紀能將這些法術和魔導器發揮得如此淋漓盡,果然有才華。」

不愧是魔法師一族的!  

青年輕聲的對著那名少女道謝:「謝謝妳,莉絲。若是沒有妳的能力,我們現在可能會受傷呢。」

能力?

「沒想到妳這麼有一手。」尤利一臉不可思議。

而那名少女只是靦腆地搔搔頭做以回答。

青年道完謝後,轉回頭對我說:「米塔娜瑟恩小姐,我們來此是想請問妳幾個問題。剛剛我的同伴若冒犯還請見諒。」說完他還淺淺一鞠躬。

這個人還很懂得禮貌呢,不像旁邊的那名野猴子。

「好啊,沒問題,但我也有問題要問你們。」

這三個人到底……

***

尤利簡短介紹他們的名字和來這的理由。

說是依村長的話,才來找我的。因為我是上次修復的人,手上可能會有一些線索之類的。

「那個水魔導器是我修理的沒錯,上次我修復時上面也加了新的結界,除了B級以上的魔導士、魔法師和我本人,沒有人能解開它。若是胡亂操作或碰觸它時,結界就會啟動。」

上次去的時候,那裡的人民還再三拜託我,請把它修復到最好,若是它發生了什麼問題,導致無法正常供應引水進來,他們的生活就完了。 

那顆水魔核的等級是不低,但真的會有人去拆除那個裝置?

拿去賣?還是據為己有?那裡的生活並不好,我猜根本是他們自己人把它拆掉拿去換錢了。

「會不會其實是你們下町的人把它拆掉的?」我用試探性口氣的問了下。

「不可能的,他們的能力完全到不了那裡,下町一個魔導士都沒有。」他一口否決我的猜測。

「那村長呢?」身為村長總該有些力量吧。

「那把老骨頭更是什麼都不會。別再懷疑他們了,他們是不會做那種事的人。」他的語氣很堅定。

「你很相信他們嘛。」我倒是完全不相信所謂的人心,變來變去的東西,一點都不好。

只要你對他們有利,他們就會靠近你,說想當你的朋友同伴之類的;如果當你沒用處時,你可能連垃圾都不如。

所以,還是魔導器、魔核這些孩子比較好,不會背叛離開我。

我一直如此堅信著。

「那當然!」尤利點點頭。

「是嗎,那換我問了,妳是帕卡莉絲小姐對吧?」我正色道。

「是的。」她點點頭。

「請問妳手上的魔導器,是只有妳才能使用嗎?」我指向戴在她左手上,一枚精緻的銀色魔導器。一顆深藍色的高等魔核正鑲在銀色手環上。

而手環那些看似裝飾的花紋,其實是種古老咒文,目的是保護使用者與魔導器才刻上去的。

如此大費周章的工程,就能表示出,這枚魔導器一定有某種價值,就算用特殊手段或管道也不一定能拿到手。

 唔!我好想要!

「是的,只有我才能使用。」她輕撫著魔導器說著。

果然只有她才能使用啊。

「換我問了。可以請妳用追蹤魔法尋找水魔核嗎?」尤利急切詢問。

「是可以,但你要拿什麼支付我?先聲明,我不需要錢。」錢那種東西,我才不稀罕。

「若是拿帕卡莉絲的那枚魔導器交換的話,我就幫你查。」就算不能使用,當收藏也行!

「可是我……」帕卡莉絲十分猶豫。

「拜託妳了,莉絲!」「尤利……可是……可是這個不行啦。」她柔聲婉拒。

「既然不願意的的話那就算了,請回吧,三位。」我起身為他們打開門。

哼!拿不出好條件就要我幫忙啊,怎麼可能!

「嗯,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呢。如果我收妳當徒弟,那妳願意幫忙嗎?」霍克笑著提議。

咦?收我當徒弟?當魔法師的弟子?

「我想妳應該很有興趣學習更多有關魔核與魔導器的事吧。」

唔~這個提議我好心動啊!

可以在知道更多關於這些孩子們的事,唔!我想!可是真的有這麼容易嗎?

但是,嗚嗚嗚!我好想知道更多關於它們的事!

「那好吧,成交。」我最終還是受不了那誘人的條件啊!

我拿出一張畫有複雜花紋的紙片,並向它輸入魔力,紙片發出陣陣金色法術波動,但是波動只出現了一下子,便被另一種無形的力量抵消,整張紙分化碎裂。

「為什麼……」我的追蹤術,竟然失敗了?

「怎麼樣?」尤利湊向前問道。

「不行。放出去的追蹤法術全被反噬了。找不到正確下落。」看來對方很有一手!

「知道大概位置嗎?」「在前往哈魯特港口中,應該是準備搭船離開。」

霍克搔搔頭說:「可是,搭船能去的地方有五個,但其中三個已經是奇魯德的領地囉。」

「對了!那霍克你……」尤利的話還沒說完就被霍克打斷:「我不行的尤利。我沒摸過實物,是無法追蹤的。」

「是嗎……」

「如果到港口附近,再施放一次追蹤法術的話,說不定就能找到。但是得快點,等他搭船離開後,就真的找不到了。」

尤利聽了我的話急忙起身,很著急的說:「那現在動身!現在就動身!」

「那麼先到瓦德吧,那是大城。」我所居住的里奧就在瓦德的旁邊,步行只要花一天的時間。

「嗯,好吧,反正弗雷恩也不在這對吧,莉絲。」尤利對她說著。

「是沒錯啦。」她點點頭。

 「弗雷恩?該不會是前天來這裡的那個王都隊長吧?」我邊收拾好行李邊問著。

「妳知道是嗎?」她稍許激動的的反問。

我點點頭,想了下後回:「有聽說他們也要去瓦德。」

「那走吧!」她馬上起身,現在的態度和剛剛完全不一樣。

這傢伙的態度也差太多了吧!

 

 

 

行里收拾好後,我關上門,和他們踏上了旅程。

而這旅程,在事後回想起來,也令我永生難忘。

因為那個人的離去,是當時的我絕不會去猜想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