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給澐嵐的文喔~~

不知道妳會不會喜歡啦(羞


 

我!

乃是一隻是隻暹羅貓。

全身上下都覆蓋著烏金夜色的短毛,眼睛是透晶的金紫色。

品種可是十分稀少的!

千萬不要把我和那種全身上下的雪白如絨球的貓相比,那可多貶低我啊!

 

雖然尊貴...但是...

其實最近,發生了令我很不爽的事。

雖然我知道他們不是故意的,但是我很......!

 

前幾天,我懶懶的躺在木地板上,享受著夏日午後的慵懶時光。

落地窗微開,薰風緩緩吹進,輕撫著我的柔順短毛。

真是享受啊喵~~

喔!是婆婆要出去買菜啊~

我張開眼準備目送她出去時,慘劇發生了。

「喵----------」

「啊!對不起啊,婆婆我不是故意採你尾巴的,真是對不起啊。」

我撫著被踩的尾巴,忿忿的瞪著她。

「哎呀,你生氣了嗎。好啦~別生氣,婆婆我今天就算是賠禮,幫你準備好吃的魚,好嗎?」

哼!這還差不多。

然而...這僅是慘劇的開端。

 

 下午,是孩子們放學的時間。

這家生了三個孩子,一個國一,剩下的兩個是雙胞胎,一男一女,才讀國小三年級而已。

國小的那兩隻興奮得開門,對我"轟轟烈烈"地進攻。

「小貓貓~我們回來了,有沒有想我們...啊!」老大停下腳步看著自己的腳,而我的毛因憤怒全部豎起來了。

「對...對不起啦,我不是故意的,哇───」

「小貓貓用爪子抓我們啊!哇!」

是的,我那條尊貴的尾巴又被踩到了。

當讀國中的老大補習放學後,說是因為太累而沒見著,所以又狠狠地踩上了我的尾巴。

「喵---------」

「喔,對不起啦,我想睡了說...」

你看看,超沒誠意的對不對。

爸爸回家時也一樣,我明明躲在桌子的邊邊囉,但是總是有辦法踩到我,中邪啦不成?

「啊!踩到你啦,抱歉抱歉。老婆我的......」老樣子,十分沒誠意的道歉。

這家人是怎樣搞的,我告訴你們喔!下次再踩我,我...我就...就...

好吧,氣到說不出話來......

媽媽在洗碗時,我悄悄走進去,想和她撒嬌撒嬌,因為全家人對我最好的就只剩她了。

只剩她沒有像他們一樣亂踩我的尾巴。

「喵嗚~~」

「喔!是你啊,好乖好乖。」她俯下身摸著我。

好舒服啊~

然而這時,那群部長眼的小孩其中之一,激動的衝進廚房,嚇的媽媽,又是那個不小心。

「喵--------------」

對...又踩到我的尾巴了。

「啊!對...對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,都是小勇你啦,害我踩到牠了」

然而小孩卻是一臉皮樣,不覺得哪裡錯了。

很好,我要把你列進黑名單!

我氣沖沖得奪門而出,一點都不加理會他們的的驚呼。

哼!我要去...報復你們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「喲!老大來了~」其中一隻波斯貓對我問好。

其它貓咪也依依像我到好,當見到我時。

這樣你知道我有多尊貴了是吧。

「我!一定要報復人類!」我爬上滑梯,以鳥瞰的姿勢對牠們大聲宣布。

「沒錯喵!他們真是太過火了。」

「沒錯沒錯。比如說,他們養了金魚,卻要我別去玩弄他們,這不是折騰人嗎。」

「還有還有,總以為我們喜歡吃貓罐頭,缺殊不知我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!」

大夥兒們七嘴八舌的抱怨著人類的惡行。

「所以!我們明晚就展開我們的抱負!用我們的『貓貓光線』。」

「喵!沒錯喵!讓人類瞧瞧我們那攻擊的厲害!」

哼!笨蛋人類,我就不相信我們使出那招後你們還能不對我們俯首稱臣!

「那我們就先小試身手下,免德生疏了。」

眾貓同意的著我點點頭。

「那麼...預備,起!」

「喵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」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隔天當我從我的小小貓沙中醒來時,已經是中午過後的事情了。

我伸伸懶腰,準備踏足而出時,卻發現我前有個東西。

兩張道歉卡片和高級鯛魚片!

這...這是王才會有的殊榮...哼哼!

他們終於發現了是吧,我的尊貴。

不對...

那我還要對他們發射『貓貓光線』嗎?

心中的天秤開始搖擺搖擺。

嗯......

 

結果當晚,他們一家人全家時,竟然對我超好!

噓寒問暖,和我聊天玩樂。

這......

這叫我情何以堪。

「小貓貓~要和我當永遠的平有喔~」

「是朋友啦!你說錯了!」

「欸嘿嘿嘿嘿。」

「喵嗚~」我心裡好不是滋味啊!

心中那報復天秤趴擦一聲碎掉了。

嗚嗚嗚......

我怎麼可以這麼沒定力....

我得向牠們道歉了...

 「對了!小貓貓,你今晚和我睡,不可以落跑喔。」老二對我發出邀請。

嗯,看今晚溜不掉了。

算了,明天再說吧。

報復人類...用那種光線的事,再說吧~

今晚就讓我來好好睡一叫。

「喵~~」

「晚安,波波。」

「喵~」

 夜...還很長呢。

一輪皎潔的明月高掛至天,不過那不關我的事。

哼!

我滿臉笑意的睡著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