切換點     ─────  尤利


在睜開眼睛慢慢對焦後,知道了我正身處在團團濃霧中。

好冷,這裡是哪?

我開口喊人,卻發現不僅發不出聲音,連身體也僵硬的不得了。

身邊似乎有人在,是敵人嗎?

對了,我在哈雷拉那究竟……?

「尤利。」一道熟悉嗓音出聲喊我。

是米塔娜!

一雙大手輕輕撥開擾人的濃霧,在我面前現身的是他們三個。

大手的主人開口道:「身體應該還很僵硬吧,我來幫幫你。」

是霍克!

他身上的服裝好像變了許多,給人的感覺也是。

在手上聚出一團充滿溫暖力流的光後,他將光團按上我的額頭。

光靜靜流入體內,令我的體力慢慢恢復。

試探性的動了動手指後,發現不再僵硬。

他將手拿開並往後退了一步,讓她們兩個上前。

當我坐起身後,就覺得我所躺的地方好像有哪裡怪怪的。

「這個……是什麼?」我問。

霍克笑了笑,僅是回著:「怕你知道後會太刺激。」

我皺皺眉,跳下那地方,回過身察看。

結果我差點跌個狗吃屎。

「為什麼是棺材啊!」你們拿棺材裝我會不會太有良心點!

而且,話說回來,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我竟然會昏迷?

「關於這點,那全是老師的特殊癖好。」「冤枉!才不是,尤利你聽我說,其實不是這樣的!」

霍克如波浪鼓般奮力搖著頭辯解,不過他說的話我一句也沒聽進去。

講話快成那樣,而且又因急於解釋,全都混在一起,鬼才聽得懂。

「呃,沒關係,不一定要解釋,我現在只想知道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,和這裡是哪?」

再聽下去,我會崩潰。

「好吧,雖然是人之常情的發問。但解釋起來太麻煩了,所以我不說。」他自豪的拍拍胸脯。

先生,這到底有什麼好自豪的。還有你剛剛不是說不停嗎!現在就不說是怎樣啊!

「算了我不指望你。」我轉過頭看著她們,和我對上視線的米塔娜扳起手指道:「從昏迷中醒來,克雷色莉亞。」

「……」

我不該指望你們師徒倆的,算我錯得太離譜。

「那個,莉絲……」被我這麼一叫,她身軀明顯一震。

像個做錯事的孩子般低下頭,不願看我。

這是怎樣。

這時霍克突然拍了拍手,聲音急速的在這空間中迴盪,大到我都不禁覺得有些頭暈。

「唉呀呀~時間也不早了呢。你們應該去吃飯了。」

他一說完,伸手一揮,一個移動法陣就在我們腳下乍現。

「有必要這麼急嗎!」眼前的景象快速扭曲變形,在離開前,我看見霍克笑咪咪的對我們揮揮手。

「掰掰~」

轉瞬間,三人被轉送離場。

這裡又恢復了安靜冷冽的氣氛。

因寒氣而形成的白霧,在他腳邊圍繞飄移。

突然,霧的流動被打亂,像麵糰一樣全攪和在霍克面前。

「少主大人,有兩名入侵者。」無預警出現在他眼前的男子單膝跪下報告。

他的眼中沒有一絲吃驚波瀾,反倒是像早就知道般安靜的回:「在哪?」「中央銜接橋。」「那由我親自去。」

霍克將權杖往地上輕輕一敲,繁複交錯的法陣就聽令出現。

「您要親自去?這種事由我們……」「沒關係的,你也一起來吧。」

想必是他們吧。

等的不耐煩了嗎,明明才過幾年而已。

對了,等等得叫人去請大家回來。

因為……

戰爭開始了。

***

這就是魔法師之城?

但也太誇張!

放眼望去,看似交錯的街道卻井然有序的排列在那。

在城市的中心處,有座看起來就是古蹟的鐘塔儼然肅靜的豎立著,並準確無誤的向克雷色莉亞的人民報時。

銅金色的大鐘遠遠來看就像發了光般,十分美麗。

再遠一些,沒有城市的所在之處,是座透明如鏡的湖,它將海中的一切靜靜的照映其中。

而我們所在的王宮,位在整座城的最高處,從這就能很簡單的把全城一覽無遺。

經過她們的說明,霍克他是魔法師一族的掌權者,也就是克雷色莉亞的王。

果真不簡單呢。

但現在最讓我驚訝的是……

「沒想到這城市竟然被大型水晶球包覆並沉在海面下。」隨隨便便就能看到深海魚類與魔獸隔著水晶球向我們齜牙裂嘴。

牠們光滑的身軀映著海的波紋,隨著海的流動,牠們擺動尾鰭像我們靠近然後疏遠,時遠時近。

但是這裡,我好像很熟悉,在我的記憶中,這裡跟我印象中的故鄉……

「是啊,我們正在海中呢。好了,去吃飯去吃飯!」米塔娜大大的伸直腰,接著走下連接城市的長階梯。

而莉絲悄悄的跟在她後頭,完全不搭理我。

「莉絲。」我出聲叫住她:「妳怎麼了嗎?」

她側過頭,眼睛被粉色頭髮蓋住,看不見表情。

「不,我沒事。請你別擔心。」莉絲她邁出步伐跟上走在前頭的米塔娜。

她對我使用敬謙語?之前不是這樣的吧?

「尤利——」米塔娜站在梯段平台向我揮手喊著。

她的人影像顆小麥粒般。

我回了一聲後,拔腿向她們跑去。

***

當我們吃完飯後,已是晚上七點。

在回皇宮的路上,米塔娜興奮得到處亂逛,雖然她稱那為觀摩。

果然是小孩子嘛~

她拎著錢袋到處跑,完全不怕有搶匪一類的來搶她的錢。

與她的蹦跳興奮情緒相反,今晚莉絲的話真的是少到不行。

她開口與我們聊天的次數,用一隻手就能數出,可能還綽綽有餘!

「莉絲,妳真的好奇怪。」我搔搔頭髮問。

她依舊安靜的走在我身旁,用音量小到不行的聲音說:「沒事……我真的沒事。」

不,不對勁,她一定是在我昏迷的那段時間中發生了什麼事。

而且原本沒圍圍巾的她,現在卻在脖子上緊密地纏上了一圈。

「妳會冷?」

她疑惑的看了我一眼,然後又垂下頭:「不……不是的。」

「那到底是怎樣!別扭扭捏捏的行嗎!」

我氣呼呼得對她吼。

別要我猜那種我最不會的人性問題。

「……與你無關。請別再過問了。」

「什麼叫與我無關?我們本來說話的態度不是這樣的吧!為什麼要對我使用敬語啊!是生疏還是尊敬?」

她停下腳步,用力扭過頭瞪我,眼中充滿淚水。

「那你要我怎麼做才好?憎恨你還是原諒你?難不成在你殺了我那一大群的騎士後,還要我對你保持原本的態度嗎?」

她在說……什麼?

我殺掉王都的騎士?我嗎?什麼時後?

「我不知道該用……什麼表情與態度面對你,所以只好用了這種……拐彎抹角……的方式。但這已是我的極限了!」滿溢的淚水從她眼眶中潰堤。

可是我吐不出半點安慰她的話。

因為我也不知所措,一無所知啊。

她所說的那些事我完全沒印像,也不記得啊!

莉絲抹去淚水,因用力過度而在白皙的臉上留下一道明顯的紅色摩擦印。

原本在我們前方的米塔娜和四處走動的人群,在剛剛莉絲的激動發話後全對我們投以關切好奇的視線。

米塔娜往我們兩個跑來,手中的錢袋正一上一下的擺動著。

「怎麼了?」

「沒、沒事的。我剛剛情緒有些失控。現在沒事了,繼續逛街吧。米塔娜妳剛剛在看哪一個,能帶我去看嗎?」

米塔娜瞄了我一眼後,對莉絲點點頭,然後帶她轉身離去。

我奮力握拳,咬牙切齒。

心中的不滿與空洞正激昂的膨脹。

可惡!到底是怎麼了!

我搞不懂啊!

而且我也不知我會什麼昏迷啊,騎士?我殺了他們?我不知道啊!

「哎呀,小姐,妳的眼光真好,看上了這個啊。」一道聲音沙啞的女性老人聲在前方幾步遠處說著。

我索然乏味的走向前看看,心情全因剛剛莉絲所說的話而雜亂不已。

我到底做錯了什麼?

她正比著米塔娜手上的一條墜鍊。

米塔娜手中拎的那條墜鍊,來頭似乎並不小。

「這個多少錢?」她興奮的問。

老人思索下後比出五的手勢:「五塔克。相當於你們那邊的五十枚金幣。」

「五十枚金幣,這……」她驚呼的怪叫一聲。

這天價她竟然說得出口啊,依我看也才不過二十金幣吧。

只是路邊攤罷了,竟向顧客索取高額這也太誇張。

「別買了吧,米塔娜。」

「是貴了點,但我好想要。因為這是光之精做的說。」她噘噘嘴抱怨。

「不過……要是妳聽我說一個故事,我就不收妳的錢,如何?」老婆婆俏皮的翹出食指。

這變化也太大了!

「不不不,這一定是騙局,米塔娜閃人吧。」

她搔搔頭,表情頗無奈的回:「你這麼說也沒錯,但這……」

老婆婆皺皺眉:「才沒有呢!我們這啊,很少有外人進來,想和你們聊聊有錯嗎?真是失禮。」

米塔娜心中的慾望和疑惑正僵持不下,最後當然還是受不了疑惑,答應了老婆婆的條件。

「那麼,我想想啊。在那遙遠的年代中……」充滿魔力的沙啞語調,悄悄的開始述說。

 

但是,這個故事,我好像很熟悉。


切換點: 西洋棋語中從原先的棋法 途中換成其他的棋譜手法。此指情勢改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