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答案     ───── 弗雷恩


終於,在一個小時過去後,他們進來了,不過傷患卻多了一名。

「尤利他怎麼了?」我上前詢問。

霍克看看肩上的他,歪著頭笑著說:「現在沒事,待會就醒了。我有事情想問你,等下來我房間聊聊行嗎?」

「沒問題。」

***

「我知道了,感謝你剛剛對我那笨蛋朋友的幫忙。」霍克大約的說下有關剛才的事,雖然被阻止了,但我想那群稱森之精的一定會再來吧。

畢竟這是制裁。

「呵呵,別這麼說。」他笑笑的搧搧手。

「那麼尤利和赫莉絲坦殿下今後該怎麼辦?」

「哎呀呀~你怎麼一下就直搗核心了呢!」

「請別這麼說,還請務必告訴我。」我靜靜的等待他的回答。

幾秒後,他搖搖頭嘆口氣道:「唉~尤利的話,雖然具體原因不清楚,但還是別讓他再使用有關魔導器的東西了,當然武醒魔核那類能增強攻擊力道與速度的東西,當然也不行,剛才他的狀況已經十分的危險了,若剛才再遲一些,會死的。」

「我知道了,會鄭重告訴他的。」這種事情,好像……在很久以前也曾發生過。

「他的身世很特殊嗎?我記得他是下町來的吧?」

「是的。我和他都是孤兒,不過我是在五歲時才到那裡的,所以他真正的身世是如何,我不是很清楚。」

我曾經問他還記得自己是怎麼來這裡的,但他只是淡淡的回說,人是要向前看的,至於那些不重要的回憶,趕緊忘了會比較好。

他是知道的,只是不願意提。

沒想到他也反問我是怎麼來這兒的,我歪頭思考一下後,照他的話重說一次,結果我倆相視一笑,後來就變成朋友了。

小時候的友情真的很簡單就能建立呢。

「原來如此。而莉絲那件事的話,就會比較麻煩囉。」霍克撐著頭,用著一派輕鬆的語氣說著一點也不悠閒的事:「她是預言之子,知道這件事的人恐怕只有辛格拉,也就是你們國家的高層才會知道。然而,她不惜也要告訴你,甚至引起森之精騷動的預言,恐怕……那影響層面之廣吧。她可能躲不了最嚴重的制裁。」

最嚴重的,制裁。

我癱軟在椅子上,說不出半句話。

那個預言,我絕對不能讓它發生,但是告訴我預言的她卻必須……

霍克拿起杯子,輕啜口茶後,柔聲說道:「現階段最好別讓她回宮,繼續旅行才是最好的。」

我垂下頭,沒說話。

「這並不是你的錯,即使影響層面之廣,她也不惜要告訴你的預言,想必也對你很重要吧。」

沒錯,是對我很重要……在預言中的我,竟然能痛下殺手,為什麼?

「這世界是環環相扣的,每一件事情,都會影響未來。而你,只是身在其中罷了。所以,別做出讓自己後悔的事喔。」他拍拍我的肩膀後,就起身出房了。

環環相扣的世界。

我只是,這世界中的其中一人罷了,我……

到底該怎麼做?

 

 

霍克輕拍米塔娜的頭,口氣有些無奈:「偷聽不是件好事啊。」

「我什麼都沒聽到。」「真是拿妳這孩子沒辦法。聽到的別說出去喔,莉絲也不能說喔。」面對他的叮嚀,米塔娜僅是乖巧的點點頭。

***

「要幫忙嗎?」我走去廚房問著正在打理宵夜的黎各。

「這只是宵夜罷了,您不需要操心。話說為什麼也要幫他們做啊!」黎各不爽的揮舞著鍋勺。

「幫他們?」「沒錯!剛剛那魔法師走出來後,十分理直氣壯的說也請我做一些他們吃的!重點是,我竟然還答應他了,我的腦袋啊~他們可是罪犯啊!」

「有食材?」我記得我們只帶乾糧類。

聽完我的話,黎各有些悲憤的指指身旁長桌上的東西:「他變的。」

「是喔,那我也來幫忙吧。」我穿上圍裙道。

「真是感激不盡!」要不是黎各他現在正在煮湯,他肯定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撲向我。 

一小時後,宵夜終於煮好了。

「好香喔!這誰煮的?」魔導士女孩拉開椅子坐下,迫不及待的要開動。

「是我們。」我笑笑的端上最後一道菜。

「隊長,幾乎九成都是你用的好嗎。連試吃都是你,我什麼忙都沒幫上。」「呵呵。」面對黎各那種激動的反應,我只能苦笑。

「沒想到騎士團的隊長竟然會煮飯。」女孩不加思索的說出心理話。

「米塔娜!」魔法師小聲斥責。

「對不起……」「沒關係啦。因為之前當新兵時,打雜、煮飯之類的都要會做才行。」我不以為意的回她。

姍姍來遲的尤利,當看到滿桌的菜餚時,很緊張的走過來問:「這誰弄的?」而魔導士女孩邊玩弄頭髮邊回著:「你朋友。」

「弗雷恩?」尤利驚恐的倒退一步。

「怎麼了嗎?」她的語氣依舊淡淡的。

「我、我不吃了!」「蛤?為什麼?」她歪過頭不解的問。

「我勸你們也不要……不,是不能,不能吃弗雷恩他做的食物!為了人生安全著想。」他正色道。

我舉起鍋勺直接往他頭上一敲,結果被他直接空手接白刃:「你把我當死人不成啊,尤利!」

他撥掉鍋勺,撇撇嘴說:「不是,是吃了你的料理就會死人!」

臭小子,還真敢說啊。

「你竟然這麼說隊長!」「喔!你是副隊長吧?看來你還沒遭受毒害,所以你才會這麼說。」尤利上下打量著黎各,像是在審視什麼似的。

「尤利……」這傢伙真是!

「反正你們待會就知道,弗雷恩他的料理殺人功力!沒有人會比我更了解和他從小同吃一鍋飯的我了。那殺人威力令我永生難忘……」他心有戚戚焉。

在臨走前,他還不忘補一句:「還好莉絲現在正在睡覺,不然我國公主殿下今晚就會殞落了。」

「尤利!」我朝他丟了一把餐具刀。

「哇!謀殺啊!」他一說完拔腿就跑。

然而,當晚不知道為什麼,除了我和尤利以外,其它人通通陣亡,連魔法師也不例外。

「我就叫你們別吃了。唉~」站在角落的尤利無奈的搖搖頭。

到底為什麼呢?

***

「隊長,明天何時啟程?」在大家都去睡後他如此問我。

「明早五點。」我得下定決心了。

「那名罪犯和公主殿下的事呢?」

「我……明天會決定好。先去睡吧,不早了。」我默默的出聲。

「是。」他靜靜看我一眼後,轉身回房。

***

(隔日) 

看著人在客廳的他,我開口:「尤利。」

「幹嘛,一大早就找碴不成啊?」他笑笑的低頭繼續綁鞋帶。

「我,要以皇家第二十一隊隊長之名,將你逮捕。」

他盯著地面一會後,笑笑的起身說:「喔~可以啊。」聽到他的話後,我不可置信的看向他。

尤利繼續以悠哉的態度說著:「但我得先拿回水魔核才行,因為我和下町約定好了。弗雷恩,你們……是不會去幫他們拿回來的對吧。」

「因為王都沒有下達新令,所以……」

「果然呢。我當初離開騎士團的決定沒有錯。」他依舊笑笑的,臉上的氣色仍然不是很好。

我要拿什麼理由反駁他這句話?

他離開,而我卻留了下來。

因為我想改正騎士團的風氣。

騎士團……並非一般人想像的那樣整齊、正向、節儉。

相反的,位階越高,這些貪慕、虛榮、勢利等等的越是嚴重。

正因如此,我想改善,但……

我卻身不由己的身陷其中,不得不向權高厚望的那些人低聲下氣。

遵從著那些,不要臉的傢伙。

什麼騎士道精神,全都,只是表象罷了!

「所以,你現在要是非得逮捕,我不是跑給你追,就是和你打上一架了。」他擺出架式,縱使身體尚未完全恢復。

守護人民是騎士們的責任與工作。

但是說的話總和行動背道而馳。

「弗雷恩,我也還不能回去。」赫莉絲坦靜靜的從轉角走出,滿臉歉意的說。

「公主殿下……」聽了霍克建議後的決定嗎?

她用力跩著上衣下襬,靜靜的說著只有我倆才知道的那件事:「在接下來的旅途中,我一定會盡我最大的力量去阻止的!所以、所以……很抱歉。」

黎各聽完她的話後,走至她面前,微微欠身後說道:「殿下請回宮吧,稍早我接到了騎士長的指令,上面寫著務必將您帶回宮。」

「是他啊……不過,我這次,僅此這一次也好,我想照著我的意志行動。這就是我的答案。」

答案……

黎各忿忿的握拳,冷冷的說:「那麼,即使接下來的行動會冒犯到您,我也要將您帶……唔!妳做什麼!」

「還不錯嘛,竟然躲得掉。我告訴你,我最討厭你這種只懂得聽令的傢伙了!」魔導士女孩不僅大膽承認那攻擊,並十分厭惡的對黎各大吼。 

「無禮之徒!」他提步向前,重重一拳將擊在那女孩的臉上,在我來不及開口阻止時,他的行動就被擋下了。

「別突然就動手啊,騎士先生。」尤利採取著攻防兼具的姿勢將他的拳頭擋下:「弗雷恩,看來我們的答案已經不同了呢。」

不一樣了……

「唉呀呀~我又錯過什麼好戲了嗎?」剛從房裡出來的魔法師問到。

「來的正好,霍克,我們現在就離開這吧!」尤利一把推開黎各,朝著霍克大喊。

「雖然有點突然,不過要我馬上架出移動法陣也不是什麼難事。」語落,陣陣粉色法術光芒便在屋內炸開,強勁的魔力使要上前攔截的黎各不禁倒退好幾步。

我該不該阻止?

為了貫徹那已扭曲的正義與精神。

那些精神,那些責任,所謂的答案。

「隊長!」黎各朝我大吼。

華麗繁複的法陣正逐漸消失,代表著移動逐漸完成。

「我……」話正要說出時,一道模糊不清的聲音打斷了我的話。

 

「當我們所守護的東西不同時……」

「就是你我開戰之刻……」我開口喃喃回道。

 

法陣隨著我的呢喃而消失,彷彿就像要等我說完一樣。

尤利,我…… 

 

「是的,副騎士長大人,他們離開了。」隨同弗雷恩一同前來的另一位騎士,背對他們,悄聲說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