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次相遇     ───── 尤利


走了一天,我們終於走到了瓦德。

依照那新加入的小鬼推薦,聽說眼前的這間酒吧,在這的評價十分好。

但,不知為何,直覺告訴我,在這裡將發生一件令我頭大的事。

希望別遇到弗雷恩……

「又是公會的人。」才剛進酒吧,一旁的莉絲不滿地的抱怨。

「公會的人不好嗎?」米塔娜不解的反問。

「妳這句話和我一開始問的一模一樣。」她一臉埋怨的看著我。

「別看我!是他們太惹人厭了。上次也是他們先動手的!」我大力反駁。

吃閒飯就能賺錢,天底下哪來那麼好的事!

「這次,絕對別惹事!」莉絲慎重說道。

「我盡量。」

 

而霍克說要先去找能住的地方,因為一聽到露宿街頭這兩個女的臉就白了,尤其是莉絲。

***

我已經很不想管啦,但是,那種人真得是到哪都有耶!

自大狂妄,好色無禮,自認為有錢就很不得了,真的是……

 

「所以說啊,和叔叔來啊。叔叔們會好好疼愛妳們的。可以拿到很多零用錢喔!」他邊說邊靠向莉絲,手還在莉絲的腰附近游移。

「呃,不好意思,那個我們,呃……」「給我滾開,臭老頭們!」反觀莉絲的支支吾吾,米塔那倒是毫不留情。

「說什麼啊,看上妳們可是妳們的福氣,還叫我們閃?」一群人不爽的凹手指,作勢以威脅來使她們兩個人屈服。

唉,雖然我相信以米塔娜來說有辦法打倒那群人,但前提是,能在被那群傢伙團團圍住的情況下,念完咒語才行。

莉絲就不用說了,瞧那副樣子,根本快哭來了。

「我說大叔,不好意思,別亂搭訕我的同伴好嗎。」我一手搭上正在搭訕莉絲和米塔娜的光頭肩膀。

光頭大叔撇過頭,很「驚訝」的說:「又是你啊,臭小子!」

「狹路相逢還真巧。」沒錯,就是上次在飯館遇到的那名光頭,世界可真小。

我使眼色示意著她們先回去,並且從莉絲手中的托盤上摸了一杯水過來。

「上次你對我做的事,本大爺今天要連本帶利的要回來!」他說著說著臉又向我湊近,並且還從鼻孔噴著熱氣。

「就說過我沒那癖好了!」

「你這傢伙!」光頭大叔冒著青筋朝我揮拳,而我後退了一步,把手中的水杯丟向他。

在水杯砸中他幾秒後,酒吧裡公會的成員全不約而同的站起來並大聲齊喊:「開戰啦 ──」

*** 

「隊長,真的不用管嗎?」在「戰場」邊緣,有名男子輕聲問道。

而他稱之為隊長的人慢條斯理的回答:「我不想在我休息時間裡管混混的事。」縱使在那之中有個令他熟悉到不行的身影。

「可是……隊長小心!」在男子的警告同時,一枚精準無誤的酒杯便打在他家隊長頭上,杯子中的紅酒不稍三秒便將他的頭髮衣服浸溼。

丟出酒杯打中隊長的那名兇手,只轉過半張臉隨便道個歉後,又轉回去繼續打架了。

「咦!隊長,您要去哪,要插手管了嗎?」眼看自家隊長以有史以來最火大的氣勢走出去的黎各如是說。

***

「再來呀!難道沒比較有看頭的嗎?」看著倒成一片的公會人員,我十分遊刃有餘的說。

「有,在這裡。」冷冷的聲音從我背後響起。

「喔!是嗎?」當我把頭轉到一半時,當時的不妙直覺就實現了:「啊哈哈哈,弗雷恩,是、是你啊。」

他的頭髮上有明顯的紅酒酒漬,該不會我剛剛砸出去的酒杯,好死不死的……

「你這混帳!你的人生辭典中難不成就只有鬧事一詞嗎!啊?」他劈頭就對我大罵。

又罵我,就算是我的錯,也不用在這公共場合開罵吧!多沒面子啊!

「輪不到你來管我!」

「臭傢伙,明知錯了還要反駁是嗎?」「是啊,就是反駁你!告訴你,早在一年半前我就不是騎士啦!最好別拿紀律來管我!」

弗雷恩更是氣的破口大罵:「但你搞出來的事是算在我頭上啊!」

眼看我倆就要在此開打,莉絲急忙跑來勸架,但也遇見她在找的人:「弗雷恩?」

「赫莉絲坦殿下!」他為之一愣,輕聲呢喃。

殿下?

「啊啦!這裡怎麼變得那麼亂?」姍姍來遲的霍克恰恰好地打破僵局。

看到有人打破這僵局,弗雷恩稍微冷靜點的轉過身,靜靜問道:「請問,公會會長在嗎?」

 「不在喔~騎士大人。啊,你們好,我是副會長,叫雷賓~」那個副會長從角落走向前,但這傢伙……

「喔!是小兄弟你耶。」喝得滿臉通紅的他指著我說。

是在監獄被皇家騎士接走的那個死大叔!

他竟然會在這裡,而且竟然會是公會副會長?

「你果然和我一樣,離開那裡了嘛~只是方法不同而已,呃!」大叔說完還打個響亮的嗝。

不要在他面前爆這種不合時宜的料啦!

而看似無視於這段話的弗雷恩拉著紅臉大叔往櫃檯走去,幾分鐘後和大叔講好這理賠償之類的事時,皮笑肉不笑的說:「我親愛的尤利,有事相談。」

 「恕我拒絕。」我要閃人!

「沒門!」他一口咬定。

 

我完了……

***

「你要和我談什麼?」我無奈的嘆口氣。

我們幾個正在霍克他所謂的旅館中,而這旅館在森林裡,他自己蓋的,用魔法蓋。

說是找不到適合的旅館,所以出此下策。但這旅館的外型和米塔娜她家一模一樣。

好個沒想像力和藝術細胞的魔法師。

 「你被王都通緝了,尤利。」他說出我早已猜到的事。

逃獄加上帶著一名被弗雷恩叫做殿下的,但本人否決是貴族的少女到處跑,不被通緝才怪。

不過這也代表他知道我逃獄的事情啦。

「被通緝的理由是?」雖然早知道會被通緝,但我還真想看看王都那些人會怎麼處理。

弗雷恩打開公文,一字一句道出:「關在銅級中的囚犯,尤利羅威爾,於X日逃獄,並疑似綁架我國王儲──赫莉絲坦•席爾•皮耶魯殿下從王都離開……。大約是這樣了。」

 「帕卡莉絲這名,果然不是真的。而且妳的確並非貴族,而是王族呢。」

「不!這並非我的本意……我不是……」她支支吾吾吐不出話。

「嘖嘖!我們的隊伍真不簡單。一個公主一個重大罪犯,太厲害了。」

可以別在這時調侃我嗎,米塔娜。

弗雷恩收起公文,繼續說:「你當初離開騎士團,說要保護和貫徹的信念意志就是現在這樣?你知道你犯下多大的罪嗎?會被判死刑的!」他的聲音漸漸激動。

「都離開了,你就別管我了。」我也知道啊,但是……

「休說這些不負責的話!你真的搞清楚狀況了嗎,會死的!」「死就死,你別管我。」

聽了我的話,他揪起我的衣領,大聲斥責:「你到底懂不懂我要說的意思!命這種事,你好意思說的如此不值?」

我也不退讓的揪起他的衣領:「我怎麼不知道堂堂騎士隊長大人,會管一名……唔!」他一拳朝我揮下。

「這和騎不騎士沒有關係!你……呃!」我擦擦從嘴角冒出的血後,也給他重重一拳。

「隊長!」「尤利!」他的副隊長與莉絲同時叫出聲。

我和他怒目相視,我提起劍,他挽起袖子,我們心有靈犀的要出門開戰。

看到自家隊長要開戰,黎各挽起袖子,要上前幫他,卻被弗雷恩阻止:「你別管,黎各!我們去外面用老方法解決,像以前一樣!」

「正合我意!」

兩人用力的甩上門,走向屋外。

「好吧,其實我有點訝異,尤利那種野蠻人以前竟然是騎士。」在米塔娜眼中,尤利的評價十分不好,是和這種高尚的職業沾不上邊的人。

「不瞞妳說,我以前還一度認為他是混混盜賊一類的。」莉絲說出她的看法。

「其實我也蠻訝異妳的,莉絲。」「對、對不起。」

「現在不是說這種事的時候吧!我從來都沒見過隊長這副模樣!我要去看看。」黎各說完就準備拖著弗雷恩帶來的另一名隊員,要出門一探究竟。

然而卻被霍克擋下:「現在讓他們打一架比較好喔,你們去也幫不上忙不是嗎?」

 「可是!」「不用擔心,等等就知道了。」霍克莞爾一笑。

 

然而半小時後,霍克輕輕開門出去「接人」,只見森林深處突然爆出炫麗光芒後,他便一人一手的將兩名傷者拖進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